2022同期活动回顾
央视对话

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同期活动:央视《对话》,聚焦“新三化”时代的汽车产业新生态主题,邀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 苗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 余卓平,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 卢放,三位高层嘉宾参与讨论,于8月26日下午进行节目录制。

2022青少年汽车无限创意征集活动

为青少年点燃科技梦想,激发科学兴趣与想象力,了解汽车工业文明与未来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组委会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2青少年汽车无限创意征集活动” ,以“我心目中的低碳出行”为主题,面向18岁及以下青少年展开作品征集,全国已有30余个省市青少年积极响应并参与,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近8000幅,经活动专家委员会初评、复评,最终50幅作品入围终评。活动最终评选出无限创意作品10幅,卓越创意作品15幅,杰出创意作品25幅,优秀创意作品554幅。优秀作品将在大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并颁发放荣誉证明。

新能源汽车环岛行启动仪式

作为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同期活动,新能源汽车环岛行于8月27日正式启动。车队将在9月于海口市集结出发,逆时针绕岛行驶 1300km,打卡海南省内诸多著名旅游景点。与此同时,环岛行还会结合海南省清洁能源示范展示、智能驾驶试验等环节开展五站线下科普展览,覆盖多所学校、乡村及城镇等。多方合力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展示目前新能源汽车能耗水平、充电效率以及智能化等亮点。

汽车双创论坛

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提到,要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碳背景下,面向全球广泛征集汽车领域具有投资价值的创新项目,以及关注汽车领域的投资企业及机构,推动资源对接,拓宽行业投融资渠道,助力创业项目市场化。论坛聚焦汽车产业创新及科技投融资,汇聚行业领袖、学术专家、投资机构及国内外前沿科技企业,分享洞见、交流前瞻趋势、探讨汽车产业新未来。搭建一个以汽车创新为核心的资源网络,助力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

《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应用技术指南》发布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融合发展,在全球环球基金的支持下,联合国工发组织会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8年启动实施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GEF-6)项目,在多城市开展了多种应用场景的示范,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充分总结GEF-6项目成果与经验,项目组组织示范单位及行业专家,编写了《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应用技术指南》并进行发布,以期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应用发展提供中国经验和技术参考。

高通骁龙数字底盘论坛

高通公司于8月28日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同期举办“高通骁龙数字底盘论坛”。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将携多位公司汽车业务及技术发言人,以及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详解信息通信、AI等相关技术如何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变革。

超高想象 创芯纪元 2022瑞浦兰钧能源战略发布会

瑞浦兰钧于8月28日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同期举办“超高想象 创芯纪元 2022瑞浦兰钧能源战略发布会”。瑞浦兰钧再度创“芯”,以“超高想象,创芯纪元”为主题发布了一种全新结构设计的动力电池技术。这种通用技术,可以让方形铝壳磷酸铁锂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50WH/L,远超当前400Wh/L行业水平。电化学体系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这项通用技术可以应用于方形铝壳三元电池,从而进一步提升三元电池的能量密度。根据发布会展示的数据,同体积下,电池容量提升15%。

中创新航新品发布

8月28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的“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创新”技术研讨会上,中创新航进行新品的发布。谢秋以“One-Stop高锰铁锂电池”为主题,介绍了中创新航在One Stop技术的迭代,通过结构的创新,材料的创新,提升了电池系统的空间利用率和能量密度,实现了700km续航,而且新一代的One-Stop技术实现了电池的快换和可维修,降低了电池后市场的难度。

纬湃科技中国媒体沟通会

8月26日,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的纬湃科技中国媒体沟通会上,纬湃科技亚太区新能源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郁昌松表示目前纬湃科技超过10%的销售额来自电气化相关的产品。纬湃科技还展示了高性能主控制器、800V碳化硅高压电驱动系统、智能热管理等3项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沪ICP备18045711号-1